logo
邓政文〔2023〕126号邓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宋金古商业街遗址保护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验收、土地划拨、规划核实、不动产办理等工作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 2023-11-03【打印该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控集团:

邓州市宋金古商业街遗址是我市重大考古项目,其发掘保护工作引起了中央、省、南阳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央、省领导先后作出专题批示,要求加快推进该项目保护建设。目前,宋金古商业街遗址保护建设项目(一期)已竣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遵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示,亟需对该项目进行工程验收,为此,现将验收有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管理运营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宋金古商业街遗址保护建设项目(一期)管理和项目竣工验收的牵头工作。市国有平台公司负责该项目运营工作。

二、土地划拨及规划核实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宋金古商业街遗址保护建设项目(一期)土地划拨工作,划拨范围为福缘街以西、老团结路以北、三贤路以东、新团结路以南区域,负责办理《土地划拨决定书》《建设工程规划土地核实意见确认书》。规划服务中心负责项目红线图实测、规划条件出具等工作。

三、工程验收

工程验收由国控集团负总责,其中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确定一家有资质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遗址展览馆所在的U字型楼和遗址考古发掘保护棚罩(构筑物)进行房屋安全质量测验,并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国控集团协助鉴定机构对遗址展览馆所在的U字型楼和遗址考古发掘保护棚罩(构筑物)进行房屋安全质量测验,配合鉴定机构做好检测工作,提供检测所需的所有资料及报告,并联系U字型楼所有参建单位配合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的检测工作,确保房屋安全质量测验工作顺利完成。

四、不动产证办理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依据《土地划拨决定书》《建设工程规划土地核实意见确认书》和《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等资料,办理该项目不动产证。

特此通知

2023年11月3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