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房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1-27【打印该页】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房管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按照《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邓政办明电〔2022〕3号)要求,创新公开方式,完善公开机制,强化公开意识,突出公开重点,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结合我单位实际,将今年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

    我单位及时调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负责中心机关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部门负责同志协调抓,办公室具体承办政务公开日常事务的工作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委机关的重要工作之一,列入工作实效考核内容,及时召开委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将任务落实到人,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我中心明确了专人为信息管理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科室及单位都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上报信息,由信息管理员统一发布,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注重舆论,做好宣传

开展政务公开,离不开必要的载体,离不开必要的宣传。我中心依托邓州市人民政府网站、12345市长热线、市长信箱、市房产信息网等门户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开设网上政策咨询解答、公租房分配情况公示、预售许可证网上公示等诸多服务项目,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渠道。

对政府网站及各大门户网站网民留言、市长热线、领导信箱(短信)转交我中心的,我中心均能在第一时间,依法依规给与回复、处理。2021年共办理12345市长热线442条,市长信箱263条。

(四)对照检查,落到实处

  对照《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办公室具体负责,安排专人对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等事宜,对全年工作进展、工作流程和制度完善等情况进行梳理。一是广泛收集整理公开内容,选择最需要让党员、机关同志、人民群众知道的内容予以公开;二是充分听取基层党员、机关同志、人民群众的意见,选择最受关注的内容予以公开,把政务公开变成党群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三在邓州市房产信息网站上公示2021年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核意见、邓州市装修装饰企业备案信息,让群众及时详细了解房地产行业从业企业信息,给群众购房、装修装饰房屋提供参考,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在“邓州市房产信息网”公示邓州市“五证齐全”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为群众购房提供有效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保留4位小数)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二、存在不足

一年来,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清醒的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政务公开内容的范围仍然较小,主要局限于上级要求公开的内容;二是网络信息的公开制度仍然不够完善,公开信息时效性、实用性较差;三是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做得不够到位,群众参与和监督力度不够,对政务信息的知晓率仍然较低。

针对以上问题,我单位将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向此项工作做的好的其他单位学习,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2022年,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培训宣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

  二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拓展公开载体的广度和深度,注重政务公开实效。

  三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客观、真实,全面提高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