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3批)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6-29【打印该页】

一、邓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00060

反映情况:龙堰乡张营村小史营自然村,有一家非法采砂厂(门牌是邓州市金封种植专业合作社),昼夜不停挖砂采砂,破坏生态环境,影响村民的住宅安全,砂厂老板雇用了十几名专业打手,邓州市公安局也管不了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邓州市龙堰乡张营村小史营自然村采砂厂位于龙堰乡张营村史西组,2018年6月份,邓州市龙堰乡张营村史西组村民史五洲在邓州市金封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废弃坑塘采砂。群众举报基本属实。

经核查,史五洲采砂占用的土地为张营村工矿废弃地,面积60亩,经当地群众整修作为渔塘由史五洲承包使用,土地现状为坑塘水面,2018年6月2日,史五洲动用3艘采砂船开始在坑塘中深挖采砂。2018年6月22日,邓州市国土局对史五洲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制止其违法采砂行为。2018年6月25日,邓州市国土局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2018年6月28日邓州市国土局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处理及整改情况:目前该采砂厂违法采砂行为已全面停止,采砂船及其它采砂设备已拆除,采砂现场基本恢复平整。同时,邓州市国土局已对其违法采砂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问责情况:无。

二、邓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00094

反映情况:邓州市彭桥镇林山村杂姓营组中间,有一个污水坑臭气难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群众反映的污水坑位于邓州市彭桥镇林山村杂姓营组该坑塘长20米,宽4米,深0.5米,该坑接纳了杂姓营组250人的生活污水和1家养殖户的养殖废水。

由于杂姓营组东高西低,产生的生活污水由村边的排污沟自东向西流入村西边的田地水沟,流经该坑塘时由于下游水沟堵塞生活污水全部汇入该坑塘内。此外,该坑塘东边有一养牛户,存栏13头牛,产生的粪污也排入该坑塘。群众反映污水坑臭气难闻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对该养牛户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对产生的粪污做到日产日清综合利用不外排。彭桥镇政府及村委会对杂姓营组的排水沟进行了疏通,使生活污水能够及时外排,不储集,对该坑塘内的污水回抽还田后,根据群众意愿对该坑塘填平,作为村内的活动小广场。养牛户已建成沉淀池2个用于收集废水不外排,已消除污染危害。

问责情况:无。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21: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