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
关于拟对华润电力邓州100MW风电项目110kV升压站工程做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6-08【打印该页】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华润电力邓州100MW风电项目110kV升压站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五日内反馈我局辐射科。

电话:0377-62190578

地址:邓州市雷锋路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22年6月7日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
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华润电力邓州100MW风电项目110kV升压站工程

南阳市邓州市桑庄镇东鲁营村

华润新能源(邓州)有限公司

河南品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户外式),建设地点位于南阳市邓州市桑庄镇 东鲁营东南侧,规划建设1台主变压器,主变规划容量为1×100兆伏安;不包含送出输电线路建设内容。

一、主要环境影响:
1、施工期:
(1)施工扬尘:基础开挖以及设备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

(2)施工噪声:各种施工机械和工程运输车辆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
(3)施工废水: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及施工过程中的生产废水。
(4)固体废物:施工产生弃土、弃渣、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
(5)生态环境影响:升压站基础开挖造成植被破坏,以及由此引起的水土流失等。
2、运行期:
(1)工频电场、工频磁场。
(2)噪声:主变压器运行噪声。
(3)废气:升压站食堂油烟废气。
(4)废水:升压站职工生活污水。

(5)固体废物:升压站职工生活垃圾、项目运营中产生的废铅酸蓄电池、废变压器油。
二、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
(1)扬尘污染:加强施工扬尘控制。建立施工工地动态管理清单,全面开展标准化施工,按照“谁施工、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督”原则,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施工现场百分之百围挡,物料堆放百分之百覆盖,裸露地面百分之百绿化或覆盖,进出车辆百分之百冲洗,拆除和土方作业百分之百喷淋,渣土运输车辆百分之百封闭)、开复工验收、“三员”管理等制度。严格渣土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实行建筑垃圾从产生、清运到消纳处置的全过程监管。
(2)水污染: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站内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运至周边农田做农肥,不会对地表水产生影响。
(3)噪声:施工期间要按照《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进行施工期间、施工噪声的控制,以减轻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为避免施工垃圾及生活垃圾对环境造成影响,在工程施工前应作好施工机构及施工人员的环保培训,明确要求施工过程中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应分别收集堆放,并委托环卫部门妥善处理,使工程建设产生的垃圾得到安全处置。
(5)生态环境影响:升压站施工时,应限制在划定的施工范围内进行,避免对周边区域植被造成破坏;基础施工开挖时应分层开挖,分层堆放,施工结束后按原土层顺序分层回填;升压站施工结束后,尽快清理施工场地,并对施工扰动区域按原有生态功能进行植被恢复,农田区域应进行复耕。

2、运行期:
(1)电磁环境影响分析:通过类比监测分析,升压站建成投运后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均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 8702-2014)中工频电场强度4K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
(2)声环境影响分析:通过预测分析,升压站建成投运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限值要求。
(3)废气影响分析:食堂油烟废气经处理后油烟排放浓度可以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表1各类型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浓度排放限值和油烟去除效率要求。
(4)废水影响分析:员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升压站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
(5)固体(危险)废物影响分析: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不会对环境产生影响;废铅酸蓄电池和变压器废油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变电站使用密封阀控式铅酸蓄电池,不在变电站内拆解添加电解液,已按照相关要求设置危废暂存间,及时交由相关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变压器产生的变压器油,直接流入事故油池,由具有相关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处置。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