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3号建议答复的函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1-25【打印该页】

安兆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医疗机构按需自主灵活招聘专业人才”的建议收悉,经与卫健委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进一步推进深化编制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落实医疗集团在人员招聘、岗位设置、中层干部聘任、内部绩效考核、收入分配、职称聘任等自主权,促进集团用人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邓州市人社局和卫健委已联合印发了《邓州市医疗集团统一人员招聘暂行办法》(邓人社〔2022〕31号)。现行的招聘办法如下:
    一、基本原则
    1.纳入卫生事业编制管理人员的招聘,根据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现行事业单位招聘办法执行。
    2.人事代理人员招聘,坚持公开招聘、平等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由集团牵头医院进行集中招聘。
    二、招聘程序
    1.纳入编制管理人员招聘。年初由医疗集团成员单位上报招聘计划,计划应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需要,在市编办核准的编制数额和人社部门核准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限额内,根据空缺岗位情况科学合理编制计划,内容包括招聘的人数、招聘的岗位及资格条件等需要说明的事项。经市卫健委审核,报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同意后通过农村免费订单定向医学生签约、特招特岗医学生招聘、事业单位统一招聘考试等方式组织招聘,招聘方式参照人社部门当年招聘公告。医疗集团内各单位人员的录用、聘用、遴选、调动、安置及新补充人员必须在市编委办批准的编制总量内按程序进行。
    2.人事代理人员招聘。各用人单位根据岗位空缺情况每年初上报招聘计划,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由牵头医院人力资源部牵头制定人事代理人员公开招聘实施方案,报市卫健委批准后,由牵头医院组织实施,招聘人员确定后,由各用人单位与其签订《劳动合同》。急需岗位临时聘用人员招聘报卫健委备案后可临时招聘使用。招聘结果报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备案。
    3.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对招聘对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适用招才引智“绿色通道”服务。
   (1)符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认定A、 B、C、D类条件的人员,以及符合其他省、直辖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条件的人员。
    (2)博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
    (3)各事业单位认定的急需短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4)国家及省级实验室、科研院(所)、普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师学院、甲级以上医院等急需的特殊专业技术人才。
    (5)国家级或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省级技能大奖、技术能手荣誉获得者,世界级大赛、全国技能大赛、全国行业(专项)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
    自主制定招聘方案。在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适用范围内,用人单位可根据单位事业发展需要和人才需求状况,自主制定招聘方案,明确招聘的人才数量、岗位、专业及条件等。自主发布招聘信息。用人单位可将招才引智招聘信息自行在本单位或主管部门官方网站发布,也可在招才引智官网直接注册发布,还可以同时在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官网发布。自主组织考试考察。事业单位可根据行业类别、岗位特点和人才需求情况,坚持分类与统一、考试与考察相结合,自主选择线上、现场、委托第三方考试等方式方法进行。高层次人才及短缺专业人才招聘不受开考比例限制,采取直接考核方式进行。对报名人数多、竞争性强的岗位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考试方式进行。用人单位对拟聘人选自主组织考察,并提出考察意见。自主聘用人员。事业单位根据考察情况自主确定招聘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可根据人才条件和岗位情况进行自主聘用。备案手续。通过绿色通道引进的人才,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方案》《聘用人员花名册》等资料,由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直接受理并实施备案管理。
    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市医疗机构招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你们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指导,为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顺祝工作愉快、身体健康!


                                                                                                                     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15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