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88号提案答复的函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1-25【打印该页】

李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农业农村局人才引进的”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今和未来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知识和人才已成为当前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要推动力,人才资源已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这已成为大家的共识。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乡村振兴需要和渴望广大青年人才回乡施展拳脚,做出贡献。作为人社部门,一直以来,我们积极在引才、招才、用才、留才上下功夫,做出努力,缓解人才供需矛盾。
    积极搭建创业平台,招引青年人才回乡,出台普惠支持措施,给予创业补贴,创业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鼓励引导青年人才回乡创业。下一步,将加大各类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才享受政策优惠,进一步集聚人才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认真抓好农业农村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训。以农业专业技术型人才为骨干,实施以新知识、新理论、新技能和现代经济管理知识为重点,强化45岁以下专业技术人员英语、计算机等公共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训,运用在职自学、远程教育、广播电视讲座、脱产进修等载体,努力形成“市场导向、政府调控、行业指导、社会服务、单位自主、个人自觉”的培训运行机制,推动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远程化、经常化;构建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中介组织共同参与的培训格局,推动培训教育社会化。
    邓州是一片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宜居乐土,回乡创业、建设家乡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积极为家乡的建设牵线搭桥,吸引更多人才落户邓州、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积极回乡创业投资,把家乡当作科技成果的“孵化地”、事业发展的“主战场”;积极宣传推介家乡,讲好邓州故事、传播邓州声音、树好邓州形象,让更多人了解邓州、关注邓州、走进邓州、投资邓州、兴业邓州。
今后,我们将更加着力开发人才资源,搞好文化人才培养、开发、管理、使用等工作,进一步创新用人机制,激励各类人才创业积极性,为邓州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特此答复。
    最后,请您更加关心、支持人事人才工作,为人事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对答复中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我们将虚心接受。
    顺祝您工作愉快、身体健康!


                                                                                                                      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15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