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答复的函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1-25【打印该页】

房鹏飞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电商服务产业培育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对我市电商服务产业培育发展的关心与关注,以及提出的宝贵建议。市商务局认真研究,采取以下措施促进我市电商服务产业培育的发展:
    1、优化农村电商服务体系。
    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对相关农村物流服务网络和设施的共享衔接,加快完善乡村农村物流体系,鼓励多站合一、服务同网。发展第三方配送和共同配送,提高流通效率,加强农产品产地集配和冷链等设施建设,要加快建设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园区,打造上连生产、下连消费的新型农产品供应链,不断提升流通环节的组织效率。
    2、积极探索农村电商销售新模式、新业态。
    整合资源,加快地方农产品和土特产品的产品标准体系和产品溯源体系的建设。引导地方电商企业通过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提高产品质量、附加值。整合地方产品和旅游资源,带动农产品的销售和网络订购。发展品质农产品品牌,尤其是区域公共品牌,得到消费者更多的关注与认可。
    3、鼓励、支持和开拓创新农村电商人才培养模式。
    聚焦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创业青年、村民合作社等潜在经营主体,引导他们成为新的市场主体,培育或引进一批主动运用、敢于运用、善于运用电商的企业或个人,发挥好他们的带头示范效应。
    4、建设邓州市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以“将创新中心打造成为邓州市数字经济的名片、成为邓州数字经济产业赋能中心、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为合作目标,合作落地“一中心三功能区”,通过“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政府企业合作+市场运作”的合作模式,结合邓州特色优势产业基础,通过产业上下游资源整合、运营资源服务支撑、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方式,全面链接政府、企业和市场,推动邓州数字经济、电商等创新创业提质升级,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提升。


                                                                                                                                     邓州市商务局
                                                                                                                                     2023年8月22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