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7号提案答复的函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1-25【打印该页】

黄鑫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建立物流产业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邓州市处在中原经济区与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两大经济区域的叠合地区,腹地需求巨大,发展潜力无限。作为河南省省际区域物流枢纽城市,邓州是中原经济区与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交流的最佳前沿阵地。作为国务院确立的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现代物流,为该区域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物流及该区域的生活物流配送提供保障支撑,具有独特的优势。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打造布局科学、设施先进、运转高效的物流体系。邓州市从自身基础条件出发,选择重点领域突破,着力发展冷链物流、铁路物流、电商物流、商贸配送、工业品原材料分拨等物流业态,从而确立发展现代物流业的差异化优势。铁路物流基地、万里物流园、京东智慧物流港等物流项目先后落户邓州;一批本地物流企业也在资源整合、企业重组、业务创新等方面有新的发展。此外,我市于2022年成立了物流与采购联合产业协会,并出台了《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措施》,其中了涉及用地、财税、人才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
    南邓高速邓州段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是衔接二广高速和邓鄂高速的联络线,也是区域内二广高速与内邓高速之间的加密线,起点位于沪陕高速与二广高速交叉处张华岗枢纽互通,经邓州市北,止于内邓高速与邓鄂高速交叉处赵楼枢纽互通,全长67.655公里。南邓高速建成后,可以进一步完善河南省现代交通运输体系,有利于加强豫西南与鄂西北的经济联系,促进沿线城市的产业整合和经济一体化,对于发挥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促进周边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渠道大道北侧的文渠镇蔡营村与快速通道交汇处是南邓高速文渠出入口,这里拥有便利的区位交通优势,这与建设物流园区的基本条件是匹配的,商务局将大力支持并配合贵单位建设物流园区。


                                                                                                                                      邓州市商务局
                                                                                                                                      2023年8月24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