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8号建议答复的函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1-25【打印该页】

王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以油菜花节为媒,加大三产示范区文旅融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以千年文化为核,把历史、人文、建筑、山水融入城乡建设,随着“突破口”广场、平成门、团结中路历史文化街区、福胜寺景区、南水北调引丹会战纪念小镇陆续建成,向游客开放,贯通城市和农村、古城和人文的“两天一夜”旅游线路基本成熟。
    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三届油菜花节,2023年“春满穰原畅游邓州”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展演、演出、展示、画展、论坛、巡游、自驾游、体验游等各类活动超200场次,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吸外地游客、广大群众逾120万人次到现场观看体验游玩,旅游消费综合收入、间接经济收益超9亿元,组织开展的抢红包活动,发放红包94000元,使用红包69495.21元,带动农特产品和餐饮消费累计达30余万元,涌现出兴群咸鸭蛋、巧手翁牛肉酱、十林镇妈妈菜等一批优秀的农特产品和村餐饮服务店,外地组团“入邓游”创后疫情时代邓州旅游之最,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为办好第四届油菜花节,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我局下一步工作计划如下:
    一是深度挖掘邓十路沿线各乡镇、村的传统民俗、历史故事、神话传说等,讲好本地故事;二是在13个小品节点处和四美乡村入口设置具有乡土特色的景观小品和游客休憩区(桌子、凳子、亭子等);三是在邓十线南侧入口处建设一个永久性造型独特的大门;四是路标、标示设置上档次,四美乡村利用空闲区域设置生态停车场、公厕;五是全面启用邓十路沿线8个小木屋,融入餐饮、住宿、咖啡、图书等业态,打造成网红打卡点,鼓励村民打造特色餐饮、民宿,提升服务质量;六是邓十线道路两侧各100米种植油菜花,地里有白云、油菜花、蜜蜂雕塑等。十林镇后景营村油菜花基地增加坡度,用小麦的绿色和油菜花的金色提前规划种植“邓州欢迎您”、卡通造型等图案;七是从秋季油菜花种植开始,不间断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宣传造势。
    市委决定把2023年作为邓州的旅游景点建设年、旅游线路形成年、旅游品牌塑造年,奋力开创旅游城市建设的新纪元。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邓十路沿线,包括三产示范区配套设施会更加完善,业态更加丰富,我市第四届油菜花节更加出彩。
    感谢您对我市文旅工作的关心,欢迎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    


                                                                                                                          邓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8月29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