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1-25【打印该页】

王子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中等城市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动作”“第一行为”“头等大事”,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坚持领导更为靠前、坚持全年全域大招商不动摇,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力实施“精准出击”行动,持续发扬“六皮”精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为实现在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实践中“走在前、当先锋、挑大梁”的既定目标贡献招商力量。
    一、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积极性。
    深入贯彻落实“八大行动”战略部署,强力实施“精准出击”行动,按照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台账要求,继续按照“月通报、季排名、半年考核、年终总评”的办法,不断提升各乡镇(街、区)和相关承担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市直部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实现招商引资项目“质”和“量”的双突破。
    二、围绕重点产业、明确招商方向。
    在下步招商引资工作中,明确招商方向,精准推介、精准对接,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围绕主导产业链图谱招商,按照细分领域产业链图谱,瞄准国内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知名品牌、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找准与我市区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的结合点,从“大招商”转变为“招大商”,按图索骥,开展精准招商。
    三、强力实施多元招商,激发招商链式效应。
    一是坚持“走出去,引进来”,逐步扩大外出招商成果。以招商小分队为主要形式,由市主要领导牵头挂帅,主攻紧盯带动能力强的大个龙头项目。以乡镇为主体,以“亲情招商”和“以商招商”为主要方式,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与在外乡贤的对接联系,广泛搜集招商线索,加大对现有招商引资线索的跟踪对接力度。二是全面实施产业链招商。围绕我市“两主一新”产业,发挥企业在产业链打造中的主体作用,加大政策引导和激励,支持企业完善产业链、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强一批产业链核心企业,形成具有整体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三是扎实开展以商招商。按照我市主导产业定位,对已在我市落地的、符合主导产业定位的企业进行全面集中走访,充分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围绕产业链短板和缺项,鼓励企业提供招商引资线索,派出招商专班,开展针对性招商。四是压实驻地招商目标任务。各产业招商专班要深入调研,掌握各自产业的发展现状,对产业的细分领域、重点品牌、产品等进行深度研究,找准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和转移趋势;收集全市可投资和合作的项目,围绕产业链条发展方向,谋划产业专班招商项目,建立所属产业的“项目储备库”。各产业招商专班按照工作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切实加强与国内外知名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的对接,明确产业招商的目标区域、目标企业,确保驻地招商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四、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构建“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的招商护商工作体系,对签约项目做好跟踪服务。会同开发区、平台公司等相关单位,深度谋划,研究解决标准化厂房、标准地紧缺的顽疾,以有解思维强化全方位要素保障,破解项目落地难的实际问题。二是加大对落地项目的推进服务工作。对重点项目都成立推进专班,由市领导牵头挂帅,引资单位全程服务,相关部门全力参与,构建各部门职责明晰、配合密切、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进一步为企业提供硬件配套设施和高端服务水平,确保企业“愿意来,落得下,过得好”。
    以上是我们对您的建议经过认真研究后,向您做出的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继续得到您的关注和指导。


                                                                                                                           邓州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2023年8月20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