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
省政府“查尽责 除隐患 保安全”专项督查组莅临我市督查指导工作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5-07-24【打印该页】

7月23日上午,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王国清为组长的省政府安委会联合专项督查组,对我市“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工作进行督查。市领导史焕立、罗岩涛、张强华、贺迎、丁心强、齐群强等出席汇报会。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史焕立主持汇报会,市长罗岩涛全面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理念,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求突破,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一直位居全省先进行列,2014年名列省直管县市第3位。

市长罗岩涛在汇报时说,邓州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完善“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实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敢于担当负责能力、抓工作落实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市政府连续召开多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解决突出重大问题,安排部署具体工作,而且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作为考核各级各部门业绩的重要内容,与经济工作同奖同罚。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创新安全监督方式方法,提升重点岗位人员素质,全面系统开展“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及时有效推进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做到安全生产有人抓、有人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齐抓共管局面。

王国清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活动的要求部署,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积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落实;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制度的通知》,明确了工作重点,建立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王国清还对下一步活动开展提出要求。

市委书记史焕立讲话指出,开展“三查三保”活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保持改革开放发展稳定良好态势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找准存在问题,把握实践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三查三保”活动取得实效。

汇报会后,督查组对我市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到河南北方星光机电有限公司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市汽车站等地进行实地督查。(供稿:马浓墨  闫耀柱  孔令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21: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