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农民日报社莅临我市采访“4+2”工作法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2-05-21【打印该页】

5月16日至17日,农民日报社采访团莅临我市,对“4+2”工作法进行采访报道。市领导姚龙其、赵文林、王兵、陈达先后陪同。

此次采访活动由中宣部、中组部共同发起,农民日报社具体实施,旨在宣传报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举措,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

谈会上,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姚龙其向采访团一行介绍了我市开展“4+2”工作法的具体情况。2004年以来,我市在农村民主管理实践中,积极探索建立党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乡村治理新机制,总结出了以民主决策为核心的“4+2”工作法。即所有村级大事,必须经过4个会议决策和两个公示程序:由党支部提议、支部村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大会决议,然后决议公告、结果公示。在实际操作中,我市始终叫响创新这两个字,用创新促进推广,用创新促进其不断深化完善,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方法,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部分乡镇街区主要负责同志和村党支部书记向采访团介绍了“4+2”工作法的实施运用情况。

 采访团一行还先后来到张村镇朱营村、罗庄镇冯坡村、湍河街道八里王社区、腰店乡黑龙村、白牛乡白东村等处,每到一处,采访团都通过实地察看、走访村民和村组干部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运用“4+2”工作法,构建村民自治新机制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效果。“4+2”工作法在我市基层党组织全面推广以来,以往农村社会建设和管理难度大、农村基层组织功能弱化、两委班子合力不强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保障了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大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情日益高涨。

据了解,此次采访活动结束后,农民日报将根据采访内容,撰写新闻作品在该报重要位置刊发。(记者 马浓墨 朝阳 明林)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