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穰东镇穰南社区:运用“四议两公开” 集中力量办大事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07-23【打印该页】

穰东镇穰南社区党支部近年来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充分发扬民主工作作风,凝聚干群,集中资金、力量办大事,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穰东镇穰南社区是穰东镇镇政府所在地,是南阳区域内的著名服装、小商品生产集散中心,也是进入我市的北大门,不仅承载了市里部署的“两争一迎”、“六城联创”等任务,同时承载着辐射带动周边发展的重任。

为此,该社区党支部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解决村级事务,在打造镇容镇貌、发展经济等方面科学决策,充分发挥群策群力作用,各项工作都进展顺利。

穰东镇穰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武秀洋指出,大事小事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是穰南社区推行社区工作的中心原则,公开、透明,有效解决了群众不理解、资金不集中等实际问题,也拉近了干群关系,能够集中物力、财力,为社区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在穰南社区义乌路改扩建下水道工程的实施过程当中,该村党员干部将街上的群众代表召集在一起,论证、商议改扩建方案,由于是民生工程,涉及款项等工作都能够严格按照程序公开、透明,因此群众也热情高涨,各抒己见,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最终通过投票表决,决议出由街上各户群众集资、村里统一修建的方案。

像这样的民生建设在穰南社区还有很多,正如村里的干部们所言“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不但是村里推进大小事务的试金石,还是沟通干部群众之间的桥梁,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去年以来,该村先后投入资金20多万元,新修道路5000多平米,投入20余万元,改扩建街区下水道1200多米,同时背街小巷硬化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实施当中。(记者:肖威鹏)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