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张村镇上营村:“四议两公开”促进发展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10-30【打印该页】

张村镇上营村党支部科学灵活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不断扩宽思路、创新方法,凝聚党员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促进了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日前,记者来到张村镇上营村采访时,恰巧遇到了正在百姓家里做思想工作的党员代表周炳亮,这几天,他早上总是很早起床,到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宣传政策、发动群众。

新型社区一期工程涉及搬迁群众100多户,还需要大量的工作要做,为了让工程早日开工,很多像周炳亮这样的党员变成了做群众工作的中坚力量。他们抛开手中的私事,走进每家每户、说尽千言万语,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做通70多户的思想工作,搬迁50多户,其中20余户已经开始建设。

张村镇上营村党员代表周炳亮激动地说,“为村里,为老百姓出点力,做点事,自己也觉得很开心,之前苦点累点,看到自己的付出取得了成效,很满足。‘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让我们村一级的党员越来越有自豪感、成就感。”

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上营村党支部始终把党员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他们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远程教育等方式抓好培训,统一思想,开阔眼界、提高素质、提高党员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每逢春节、中秋节,村党支部还到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家中看望、慰问,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广大党员参政议政,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日益高涨。

张村镇上营村党支部书记汤清义表示,台湾村社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一个重点项目,建设规模大、触及矛盾多,现在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让干部、群众、党员和村民代表真正理解了“台湾村”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他们,挨家挨户做工作,让全村群众看到了上营村的美好发展前景。

在建设好新型社区的同时,上营村党支部把“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该村的塑料市场现已成为豫西南废旧塑料盒塑料加工集散基地;道路、学校、水电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全面改善。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不断实施、完善,使“台湾村”更加富裕、美丽、宜居,更加富有民族风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豫西南一颗璀璨的明珠。(记者:肖威鹏)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