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孟楼镇晋公社区:“四议两公开”助推经济发展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12-06【打印该页】

孟楼镇晋公社区坚持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处理村级事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发扬民主理念,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受到了广大干群的大力支持,推动了全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晋公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00亩,计划建设房屋百余座,已于日前完工投入使用,其建设周期、建筑质量均位于全镇前列。用该社区党员们的话说,这都得益于“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灵活运用。据悉,在工程建设初期、晋公社区两委班子就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举措,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达到了和谐发展的效果。

在村里的小学建新教学楼这一工作的筹划前期,由于配套资金需要村里再补贴一部分,晋公社区的两委班子更是身体力行,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还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百姓所想,尊重百姓意愿,民主商议,科学决策,顺利筹资20多万元,建起了两座新教学楼,解决了村里的孩子上学难问题。

晋公社区居委会主任周银虎表示:“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实施当中,在提议前多次走访群众,深入群众,使这个提议更加科学合理,切合实际,符合民意,在实施当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引导群众少数服从多数,通过这几年“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实施使我村的工作也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

也正是在晋公社区两委班子的努力下,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民主机制和民主理念,长1000,宽40的粮油市场也兴建了起来,群众已经全部入住,市场初具规模。(记者:肖威鹏)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