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史焕立在全省深入推进“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05-05【打印该页】

4月26日至27日,全省深入推进“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现场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杰出席会议,市领导史焕立、王兵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史焕立以《坚持真推真用 打造党建品牌》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说,近年来,我市把“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作为新时期党建品牌,坚持真推真用、坚持重在效果、坚持创新突破、通过层层建立责任制,整合各方面力量,常抓不懈,使基层工作主动适应“四议”“两公开”程序。同时,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加强实践锻炼、注重激励关爱等入手,把培育内生动力放在更加重要位置,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愿意用、主动用、经常用,使“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在基层“落地生根”。

史焕立介绍说,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针对外出务工党员群众多,会议组织难等问题,我市坚持探索创新,完善制度,从形式服务内容、加强前期协调、关注少数群体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运行效率,不断提升工作科学水平,使得“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才回归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杰讲话指出,发源于邓州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是宝贵群众工作方法,有效的民主机制、规范的治理手段,充分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党的群众路线,体现了“集中起来、坚持下去”的群众工作方法。要加大力度,强力推进“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第一,抓覆盖,规范运用是根本,第二,抓改革,创新运用是关键。第三,抓拓宽,务实运用是要求。基层民主建设要瞄准新的变化,充分拓展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努力做到与时俱进,工作覆盖到位,发挥组织优势。

夏杰强调,要抓住关键,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第一,实施“一揽子”计划,理清思路。第二,抓好“一把手”选配,建强队伍。第三,突出“一竿子”到底,根治顽疾。第四,建立“一整套”机制,巩固成果。要建立健全“整顿”机制、“验收”机制,“制度”机制,激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

26日上午,与会人员深入我市张楼乡茶庵村和湍河街道八里王社区进行实地观摩,听取了这两个村“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实施情况,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介绍。(记者:孔令杰 陈明林)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