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白牛镇郭庄村:“四议两公开”保稳定 促发展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05-21【打印该页】

白牛镇郭庄村近年来坚持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来处理村级事务,积极发扬民主,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保障了稳定,促进了发展。
  郭庄村位于白牛镇东南角,200多户群众,面积小,地理位置偏僻,由于人多地少,去年以来该村实施了高产示范方土地整理项目,新修田间道路4000多米,新打机井20多眼,需要占用耕地近40亩。如何解决占地事宜,就成了村里两委班子首要的任务。在这其间,“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由于方法运用得当,群众工作做得好,高产示范方项目也在今年开春之前顺利建成,如今的郭庄村田间道路纵横交错,井房在地头分布平均,为今年粮食的高产增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从群众利益出发,问政于民,造福于民,这正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精神所在,近年来,郭庄村通过确立民主机制,带动干群积极性,顺利的完成了各项惠民举措,新盖游园一座,新修村村通道路2公里,种植业,养殖业也得了蓬勃发展,全村上下和谐稳定,发展劲头迅猛。
  白牛镇郭庄村党支部书记乔同秀表示:“作为这两年郭庄村的工作,一方面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镇政府的正确领导,第二就是班子的紧密团结。另外一个就是掌握‘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为抓手,各项工作凡是重大项目工作,都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来进行,有力的提高了广大群众参政议政的能力,促进了村里工作的发展。”(记者:肖威鹏)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