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构林镇袁岗村: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05-29【打印该页】

构林镇袁岗村曾是远近闻名的落后村,近几年来,在构林镇党委政府的扶持下,在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袁岗村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拉开了新村建设的帷幕,通过兴建社区、整修道路、种植果树,一副美丽乡村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日前,记者走进构林镇袁岗村新型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别墅式新房,白墙青瓦,坐落有致。社区内道路宽敞平坦,路灯、绿化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入住群众提到现在的生活质量都是赞不绝口。
  据了解,袁岗村的新型社区如今已经建成了200多座房屋,其中入住居民就已达近百余户,二期工程的300座房屋也在加班加点的施工之中。
  袁岗村筑巢引凤、招商引资,以优厚的条件吸引了腾达电子厂、金杰服饰厂等一批企业在袁岗村社区附近驻营扎寨,方便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杨秀珍就是其中的一位。

  构林镇袁岗村村民杨秀珍表示:“在这打工虽然比在外面工资少一点,但是离家近,天天可以回家住,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比在外面时候好太多了。”
  不仅如此,在招商引资的同时,袁岗村两委班子还积极发展乡村特色种植业,葡萄、中药材种植等,种植规模均在500亩以上,每亩地年收成均在6000元以上。
构林镇袁岗村村干部袁庆波表示:“下一步我们村的葡萄地还要套种西瓜,等西瓜熟了还要套种花菜,这样下来一亩地可以达到上万元的效益。”
   社区建起来了,农民也富起来了,从一个落后村如今变成了和谐村。用该村的党支部书记高正博的话说这一切都得益于“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这个法宝。
    构林镇袁岗村党支部书记高正博表示:“我们村里这两年一个是发扬民主,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让群众参与到村里的建设当中,发挥群策群力的同时,也拉近了干群关系。再一个就是开阔眼界,带着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们出去考察学习,再结合我们村的实际情况搞好发展。”(记者:杨清令)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