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小杨营乡禹山村:“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转变干部作风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06-10【打印该页】

小杨营乡禹山村党支部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坚持公开、民主的原则处理村级事务,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改善。
  禹山村位于小杨营乡西南角,地处偏僻,人多地少,经济落后,新任两委班子上台以来开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为村里的发展创造条件。通过多方奔走,村两委班子为村里争取到了国家扶持油料种植的项目,作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门路。这样一来就需要流转土地800余亩来种植花生,然而在实施过程中群众刚开始并不同意。
  小杨营乡禹山村村干部宋相周表示:“经过村委会研究,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我们组织党员代表,村组干部研究了以后,下去做工作,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们到户下逐户的讲种粮油的好处,从刚开始不同意到最后工作做通,达成了共识,群众也都感觉满意,认为种油料比种粮收入更合算。”
  正是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运用,禹山村的村干部们也开始了更加务实进取的工作方式,不再是以往的一言堂,而是如今的坚持深入群众走访;不再是以往的门难进、脸难看,而是如今的群众动动嘴、干部跑跑腿;真正转变成了服务职能,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村民们也在两委班子的引导下,种上了花生、辣椒等经济作物,挖鱼塘养起了金鱼,人均收入连年攀升。

小杨营乡禹山村党支部书记宋合绪:“‘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以来,我们村一方面村级事务进一步实现了公开、透明;另一方面村干部作风更加务实,与群众拉近了干群关系,群众也更加支持拥护了。”(记者:肖威鹏)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