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汲滩镇廖寨村:运用“四议两公开” 乡村旧貌换新颜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07-03【打印该页】

汲滩镇廖寨村党支部近年来坚持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处理村级事物,进行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村子不仅由一个以往的“上访村”变成了先进村,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廖寨村位于湍河边上,是汲滩镇的入镇门户,村子在过去由于管理落后,在外打工群众增多,沿河一带逐渐成了空心村,房子又榻又烂,破旧不堪。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打造好汲滩镇门户形象,2012年以来,廖寨村党支部对空心村进行了集中整治,开建了新型社区。
    汲滩镇廖寨村村干部廖俊岑介绍:“通过召开了四次村组代表大会,大家一致认为搞空心村治理是个好事,所以经过村支两委研究,每间房子补助误工费500元(进行拆扒),在这个情况下,村干部包到组,包到户,进行了动员,群众积极性很高。”
    拆扒完毕以后,廖寨村就开启了新型社区的建设之路,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拆迁补偿如何开展?社区建设如何规划?为此,廖寨村的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们又忙碌了起来,他们走家串户,征求群众意见,宣传村里政策,最终民主商议决定每个拆迁户可以低于市场价五万元的价格在社区内购房,同时社区规划图也公之于众,让村民们来参与其中。很快老百姓们的疑问就得到了消除,村里的发展稳步推进。
    汲滩镇廖寨村村支部书记廖建湍表示:“我们利用四议两公开就解决了很多疑点,难点和问题,确确实实为群众办了实事好事,特别是在社区和空心村建设当中,遇到的难点和群众出现隔阂和问题的时候,我们生千方百计,运用党员干部以及有威信的群众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使空心村整治非常顺利,群众积极性高昂。”(记者:肖威鹏)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