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官刘村: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 实现农村农民富裕梦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07-17【打印该页】

构林镇官刘村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在党支部的引领下,走出了一条实现农村发展梦,农民富裕梦的新路子。

一大早,官刘村的十几位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就来到村委会议室召开会议,大家要对前几天村里提出引进手袋进工厂的事情进行初步的商议。
    班子成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就建厂用地用电、工人工资待遇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探讨。随后,村委还要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程序再次召开村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并且张榜公布商议结果和决议结果,让群众做到心中有数,而从赞同并支持村委会的决议。
    从2006年开始,官刘村就把“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到村里的大小事情上。在当地党员干部看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把群众想办的事当成党委要办的事,另一方面把党委要办的事办成群众想办的事,一上一下,反复沟通,落实了党的群众路线,党群矛盾、干群矛盾就会迅速化解。
    官刘村党支部书记刘邦新表示:““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最大的好处就是充分发扬民主,使群众心里明白村里所办的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这样的话村里的每项工作就开展的比较顺利。”
    正是运用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官刘村先后筹集资金200余万元,硬化水泥路20多公里,全村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打深水井23眼,使5000亩耕地旱涝保收;发展特色农业,村内养殖户90多家,全村形成了以“麦麸养殖、畜粪养林、林下种植”为主的特色农业循环经济模式,走出了一条实现农村发展梦、农民富裕梦的新路子。(记者:马浓墨)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