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议两公开
夏集乡城隍村:“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破解发展瓶颈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4-10-16【打印该页】

夏集乡城隍村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发扬民主、科学决策、从实际出发,招商引资、调整产业结构,收到了良好成效,破解了当前新农村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城隍村位于夏集乡西北部,全村耕地面积6000多亩,以往,全村上下都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产业结构单一。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外出打工人数的增多,耕地闲置、荒芜化现象逐渐增多,全村发展陷入了瓶颈。面对这一现状,该村两委班子积极应对,多次召开会议商讨解决办法,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引进了数个企业工厂作为突破口,鑫森木业就是其中的一个。
    鑫森木业总投资800万元,占地百余亩,以生产加工建筑模板为主要业务,雇佣长期工50多个,该企业在落户该村之前一直为选址之事犹豫不决,是城隍村党支部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及时落实了土地项目,这才给了该厂厂主吃了一颗定心丸。
    鑫森木业厂厂主柳红霞表示:“我们从外地打工回来,准备在自己家乡办一个引资企业,通过(城隍)村里大力支持,及时解决了场地用地的问题,厂房顺利的投产了。”
工厂项目顺利落地以后,既利用了闲置土地,又解决了剩余劳动力问题,带动了村里的经济发展。在引进工厂企业的同时,城隍村还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众种植花生等经济作物,以提高亩产效益,围绕项目工程新修建水泥道路8.6公里,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说到“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运用,该村党支部书记卢允千告诉记者,会议召开的好不好,前期的酝酿工作是基础。卢允千说,工作中,有些群众代表,有些党员亲自到户宣传“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好处,做了工作以后,在开会的时候进展就比较顺利,特别是这两年村里办这些事,在这方面都是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成效,这样一来群众也满意,工作开展也比较顺利。(记者:肖威鹏)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