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3-07【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全政府网站规范管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要求,政府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 年第季度全政府网站抽查,有关情况如下:

一、抽查情况

(一)总体情况。截至2018228日,我正常运行的网站共计54个。其中直部门网站29个,乡镇级政府网站25个。

市政府信息中心季度随机抽查部门网站和乡镇政府网站10个,占运行政府网站的18.5%,抽查总体合格率为40%(数据采样时间截至228日)。

)网民留言办理情况。截至2018年228日,政府网站本季度共收到平台留言479条,比上季度减少12%,涉及到的部门主管单位均按照《指引》要求在3——7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并反馈。

二、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本季度抽查发现的问题大部分网站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和“空白栏目”问题,严重影响了政府网站的公信力。工信委、裴营乡、孟楼镇网站存在应更新未更新栏目2个,腰店镇存在空白栏目1个,十林镇等网站虽检查合格但均存在个别栏目信息量偏少。

(二)一些网站首页存在错误链接。住建局网站首页错误链接1

)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目前,部分网站只针对通报网站进行整改,未举一反三,没有出台务实举措,全面推动本部门网站整体改进、提升。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乡镇、单位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网站抽查通报的要求,采取有效举措,加大贯彻《指引》的工作力度,切实推动政府网站规范发展。

(一)坚决整改问题。抽查中发现的6家不合格政府网站,须在310日前整改到位,将整改情况报送市政府信息中心,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zsrmzfwz@126.com)。对连续发现问题的网站,在规定期限内不能及时整改的将予以通报。

)建立政府网站的日常监测机制,重点核查“网站无法访问、栏目无内容、信息更新不及时、功能链接不可用、互动回应不及时、服务信息不实用”等问题,对多次被通报仍不能整改到位的,问责该网站主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8年2月28日

序号

网站标识码

网站名称

是否为门户

首页地址

结果

抽查发现的突出问题

备注

1

4113810008

财政局

http://www.dzczw.gov.cn/

合格

2

4113810009

卫计委

http://dengzhou.gov.cn/wjw/index.htm

合格

3

4113810013

工信委

http://www.dzsgxw.gov.cn/

不合格

首页超三月未更新

4

4113810005

教体局

http://www.dengzhou.gov.cn/dzsmzj/index.htm

合格

5

4113810005

住建局

http://www.dengzhou.gov.cn/zfcxjsj/index.htm

合格

“省住建局”链接错误

6

4113810005

孟楼镇

http://www.dengzhou.gov.cn/mlzrmzf/index.htm

不合格

首页更新不及时

7

4113810005

十林镇

http://www.dengzhou.gov.cn/dzsl/index.htm

合格

个别栏目信息量偏少

8

4113810005

腰店镇

http://www.dengzhou.gov.cn/ydzrmzf/index.htm

不合格

出现空白栏目

9

4113810005

裴营乡

http://www.dengzhou.gov.cn/pyxrmzf/index.htm

不合格

首页超三月未更新

10

4113810005

湍河街道

http://www.dengzhou.gov.cn/rhjdbsc/index.htm

合格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