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6-06【打印该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要求,不断提升政府网站管理水平和政务服务能力,按照工作安排,近期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一)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市政府办公室5月30日至31日对全市正在运行的56个政府子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结果看,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运行情况良好,大部分网站都能按照要求及时更新,积极发布政务信息。但仍有都司镇、裴营乡、统计局三个单位网站长期不更新。统计局网站首页栏目空白,多个栏目未更新;裴营乡政府网站首页栏目6个月未更新,都司镇政府网站新闻栏目超9个月未更新。上述单位已连续2个季度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在被通报后不仅未能进行及时整改,而且近半年时间未更新网站。检测工信委网站一周,站点无法访问。

(二)网站互动交流不顺畅。2018年第二季度市长信箱共收到群众来信355条,办理回复255条,回复率71%。根据统计结果,第二季度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较一季度有所提升,但是也存在部分单位回复不及时的情况。部分单位办结率低于60%。部分单位没有有效的网民留言联系人,不能及时处理网民留言。截至5月31日,夏集乡、财政局两个单位还有多条留言未回复。

(三)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报送情况统计。根据《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关于做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要定期将汇总情况报至政府信息中心,卫计委和教体局报送了汇总情况,扶贫办、民政局、食药监局、环保局、文广新局、体育中心未按期报送。

(四)网站信息质量有待提高。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存在只针对每季度通报网站进行突击整改,对网站发布信息的质量把关不严,说明工作不够细致,标准把握偏松。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乡镇(街区)、市直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指引》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监管,提升网上服务能力。

(一)加强常态化监管,确保政务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已将全省政务网站检查常态化,我市也将继续每季度第二个月底对所运行的网站进行抽查,每季度第三个月中对所运行网站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乡镇(街区)、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健全机制,确保政务网站更新及时、准确,同时加大政务网站监督管理和问责力度。要求统计局、裴营乡、都司镇、工信委四个单位分管信息公开的领导作出书面检讨,并将网站整改情况于6月10日前报送政府信息中心。

(二)重视网民留言办理,提升网站互动水平。各乡镇和各市直相关单位要及时办理和回复网民留言,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网民留言负责人要及时对回复情况进行统计,超期回复需向政府信息中心进行情况说明。

 (三)报送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根据《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关于做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定期将汇总情况报至政府信息中心。


附件1

全市自查发现的不合格政务网站名单

序号

单位

不合格网站

扣分结果

1

都司镇

都司镇人民政府

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时间超过9个月

2

裴营乡

裴营乡人民政府

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时间超过6个月

3

统计局

统计局网站

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有空白栏目

4

工信委

工信委网站

站点无法访问

附件2

第二季度各单位网民留言未办理情况统计表

 

序号

责任单位

网民留言(条)

办理情况

1

夏集乡

7

未办理

2

财政局

6

未办理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