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1-09【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做好全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有关工作,防止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复发,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网站主管部门的要求我市于20181225日至31日,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对全市正常运行的网站进行了重点抽查和全面安全检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台账。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主要问题

(一)信息更新不及时。部分政府网站存在长期不更新信息和突击式更新信息的现象,信息发布时间集中于上级组织网站普查、检查的时间段,存在应付检查的情况。此次因信息更新不及时被单项否决而不及格的网站有构林镇、小杨营乡、彭桥镇、罗庄镇、公路局、民政局等。

)网站管理工作不到位。一些单位遇有工作人员调整时,相关工作交接不清,致使网站状态更新不及时,影响了网站监管工作开展。裴营乡网站2018年被通报四次,仍未整改。

)网站互动交流不顺畅。部分单位乡镇处理网民留言不及时,财政局、文广新局夏集乡有网民留言已超过三月未办结。高集镇2018年网民留言均未办理。

整改要求

政务网站是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是政务公开的主渠道,更是打造高效、廉洁、阳光政府的重要载体。请以上被通报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并2019年1月20日前上报整改报告,网站管理员写书面检查

2019年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政务网站整改运维工作:

(一)明确网站管理负责人。为了确保网站管理的及时和有效,各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要明确一名网站管理的专职人员,并将负责人的姓名、手机号报送至dzsrmzfwz@126.com邮箱内。

(二)加强政务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网站管理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在确保网站合格的前提下,做好政务网站的内容保障工作,切实提高政务网站的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三)切实抓好网站管理。加大对“僵尸”“睡眠”等问题网站的检查整改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打擦边球。2019年将对季度抽查合格率低和存在严重问题的政府网站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网站抽查情况纳入工作考核和政府网站绩效考核范围。


附件:2018年第季度政府不合格网站抽查情况表

序号

单位

网站名称

抽查发现的突出问题

1

裴营乡

裴营乡网站

2018年未发布信息

2

构林镇

构林镇人民政府网站

栏目个月未更新

3

罗庄镇

罗庄镇人民政府网站

栏目四个月未更新

4

小杨营

小杨营人民政府网站

2018年仅发布1条信息

5

公路局

公路局网站

2018年仅发布5条信息

6

孟楼镇

孟楼镇人民政府网站

2018年仅发布7条信息

7

彭桥镇

彭桥镇人民政府网站

栏目四个月未更新      标题字体不规范

8

统计局

统计局网站

“乡镇动态”栏目空白

9

高集镇

网民留言

超过三个月未处理

10

夏集乡

网民留言

超过三个月未处理

11

财政局

网民留言

超过三个月未处理

12

文广新局

网民留言

超过三个月未处理

填报单位: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抽查采样时间:20181225日至1231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