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2019年上半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6-19【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务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务网站检查总体情况

)全市已建成政务网站检查情况

2019年上半年,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务网站的信息更新情况、空白栏目、服务事项公开、网民互动、网页可用性及网站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查。本次共检查60个政府网站,不合格网站7个,合格率为88%。

(二)存在问题

一些网站管理不到位。住建局、公路局、白牛乡、构林镇、高集镇、陶营乡、小杨营乡网站的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网站内容保障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四个政务新媒体账号,分别是邓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邓州市教体局、邓州市政务服务平台、邓州市电视台。政务微信整体更新较好,未发现僵尸微信公众号现象。

  三、下步工作要求

政务网站是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是政务公开的主渠道,更是打造高效、廉洁、阳光政府的重要载体。请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尤其是被通报单位,重点从加强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抓好政务网站整改运维工作。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时效性强、便利性等优势,拓展政务公开渠道。

结合机构改革做好政府网站信息更新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结合机构改革和职责调整,对政府门户网站中涉及本部门的栏目和信息及时核对、更新、完善,调整后的领导简历和部门职责发送至dzsrmzfwz@126.com。及时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网民咨询。同时,要结合重点工作,积极做好舆情回应,充分发挥网站信息发布全面准确、解读回应权威及时、便民服务便捷好用的龙头作用。

2019年6月19日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1

 全市检查发现的不合格政务网站名单

序号

单位

扣分结果

1

住建局

栏目长期未更新(时间超过12个月)

2

公路局

栏目长期未更新(时间超过12个月)

3

小杨营乡

栏目长期未更新(时间超过12个月)

4

白牛乡

栏目长期未更新(时间超过12个月)

5

陶营乡

栏目长期未更新(时间超过12个月)

6

构林镇

栏目长期未更新(时间超过12个月)

7

高集镇

栏目长期未更新(时间超过12个月)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