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复议
【复议决定】邓政复决〔2022〕59号  
司法局  2022-12-14【打印该页】

申请人:xx,男,汉族,1985年10月17日出生,住河南省邓州市湍河街道办事处

被申请人: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法定代表人:刘小莉,任局长

申请人对邓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8月31日作出的邓人社办202234号《关于撤销“邓人社工伤认字202232号”认定工伤决定书的决定》不服,于20221020日向本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一案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称:申请人于2021年6月4日到邓州市南环路王x开办的榨油机加工厂上班,2022年10月21日因该厂员工误踩折弯机开关,导致申请人左手四指被折弯机轧断。2022年3月11日,申请人向被申请人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经审核材料齐全,情况属实,并于2022年7月7日下达认定工伤决定书。但被申请人在未通知人的情况下,仅凭李x的证言及其发放工资的证明,就作出了关于撤销“邓人社工伤认字202232号”认定工伤决定书的决定。该决定程序违法、认定事实错误,请求依法撤销上述决定。

被申请人称:2022年3月11日,申请人向被申请人出提出工伤认定申请,根据其提供的工伤认定申请表、营业执照信息,转账工资微信截图等材料,2022年7月7日经工伤认定领导小组研究,作出了邓人社工伤认字(2022)32号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申请人受到的事故伤害为工伤。认定工伤决定书送达王x后,其父亲王xx到被申请人处提出申请,称申请人是通过王xx介绍到李x处打零工,并提供了李x本人书写的情况说明,说明了张xx是跟李x打零工受伤。2022年7月26日,被申请人对李x进行了调查,李x承认申请人是在自己处上班。根据李x向张xx发放工资记录、李x证言和被申请人对李x调查的事实,申请人是在李x处干活时受伤,申请人和王x之间的劳动关系存在争议,故被申请人根据《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撤销了邓人社工伤认字(2022)32号认定工伤决定书。

综上,撤销决定是根据调查的事实,经工伤认定领导小组研究后作出的,该撤销行为认定事实清楚、程序合法,请

复议机关依法维持。

根据《行政复议法》第二十二条:“行政复议原则上采用书面审查的办法”之规定,经查阅本案案卷,现查明:2022年3月11日,申请人向被申请人提交了工伤认定申请表,称其于2021年6月4日在王x父亲王xx的介绍下到王x所开的榨油机制造厂上班。2021年10月21日16点50分,因该厂员工误踩折弯机开关,导致申请人左手四指被折弯机轧断。被申请人经审查后于2022年3月15日受理,2022年3月17日向王x邮寄了工伤认定举证通知书,王x在规定期限内并未提供相关证据材料。2022年7月7日,被申请人作出了邓人社工伤认字(2022)32号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申请人受到的事故伤害为工伤。2022年7月21日,王xx(曾用名王xx)向被申请人提供告知函,称申请人是其介绍到李x处打零工,王x的经营场所不存在。同日,李x提供情况说明称申请人是跟着自己打零工。2022年7月26日,被申请人对李x进行调查,并制作了调查笔录。2022年8月31日被申请人作出了邓人社办202234号《关于撤销“邓人社工伤认字202232号”认定工伤决定书的决定》,2022年10月17日,送达了申请人。

上述事实有工伤认定申请表、调查笔录、证人证言、情况说明等证据予以证实。

本机关认为:被申请人在作出案涉的撤销工伤认定书的决定前,未告知申请人陈述、申辩及听证等权利,损害了申请人的基本权利,应属程序违法。李湍的情况说明和调查笔录同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存在明显矛盾,被申请人在未查清事实的情况下,仅凭上述材料就撤销了原工伤认定,导致申请人是否认定工伤至今无最终判断,此种撤销行为实属不当。因此,被申请人作出的撤销工伤认定的决定,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程序违法,根据《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之规定,经研究决定:

撤销被申请人作出的邓人社办202234号《关于撤销“邓人社工伤认字202232号”认定工伤决定书的决定》。

申请人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收到该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2022年12月14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