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护航检测助开学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2-25【打印该页】

“太快了,从排队到检测完毕,全程不到五分钟。”日前,在城区三小,一名学生做完核酸采样后连连向医护人员比心,为采样速度点赞。

这样高效快速做好开学核酸检测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谋划统筹,各部门通力协作的成果。

提前谋划 高位推进

据悉,为切实做好春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前谋划,下发了《工作交办单第34号》《关于进一步明确返校人员核酸采样工作的紧急通知》等通知,明确各部门职责,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陈联咏,副市长屈云霞、刘红梅,先后多次到核酸检测点实地调研,现场听取汇报,并逐一处理有关问题。多位市领导亲临一线高位推动,形成了多部门通力协作的良好局面。

精心部署 组织有序

市教体局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按照“一校一策、防聚集、安全便捷”原则,逐校制定采样方案。

同时,该局组织人员,做好需采样人员的底数排查并登记造册,及时向社会公布临时采样点位置,以及各学校对应的详细采样时间,错时、错峰,分批组织安排返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有序采样。

勇于担当 科学调配

市卫健委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健康副校长作用,并调配充足医务人员对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春季开学做足准备。

据了解,2月15日上午,在得知部分医疗机构核酸采集压力过大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中玉当机立断,在人民公园紧急设置临时采样点,为民办学校、幼儿园等部分学校学生开辟快速采样绿色通道。接到通知后,各医疗机构快速反应,不到40分钟时间,由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组成的临时采样队,在人民公园中心广场集合,开展工作。

通力合作 护航监测

公安、城管等部门通力协作,组织师生有序排队,疏导道路交通,让师生安心。

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我市迅速在市人民公园中心广场设立12个核酸采样通道,每个通道均设置警戒线保障现场秩序,学生们按照防疫要求,测体温、扫健康码、间隔一米、自觉佩戴口罩,10人一组,有序排队检测。

据悉,我市30余万名师生需进行核酸检测,全市35家医疗机构共派出核酸采样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3000余人次,在各乡镇(街、区)设置临时采样点154处,采样台900余台。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采样工作。在卫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昼夜不停歇加快采样的努力下,检测结果也已全部出来,并第一时间反馈学校,上传至上级指定平台,家长用手机即可查询检测结果。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