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教体局:扎实做好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2-16【打印该页】

融媒体中心 高爽 教体局 孙光旭 朱永奇

为压实防疫责任,进一步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切实做好春期开学各项准备,连日来,市教体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

本次核酸检测覆盖全市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学校,涵盖所有教职员工、在校(园)学生以及后勤服务保障、安全保卫、学校工地施工人员等所有涉教涉校人员,确保应检尽检。

为避免人员聚集,市教体局高度重视,从检测场地设置、检测流程、路线规划、班级调度、现场秩序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专门成立督导组,深入学校指导、督促,确保了检测工作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请拿好预约检测二维码,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依次进行采集。”2月16日,在城区三小,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地完成检测任务。

“在学校直接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了我们去医院拥堵、排队,高效省时,真的很方便。”送孩子前来检测的家长纷纷表示。

这是教体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日,全市各学校依次进行核酸检测,各医院和检测点也严格落实检测工作流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

2月15日,今日邓州在人民公园检测现场看到,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依次对师生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采样点秩序井然。

“这么冷的天,在这里设置检测点,你们真是辛苦了!”现场带孩子前来检测的周女士不停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要求,所有师生返校时,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教体局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2月11日,该局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教育系统返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2月12日上午,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返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会议,印发《邓州市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会上邀请卫健委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核酸检测培训和指导,讲解有关注意事项,现场安排“一校一院”健康副校长进行学校医院“点对点”对接,要求各单位加强与政府、公安、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统筹协调,安全有序做好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2月13日,针对城区学校召开了核酸检测推进会议,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此次核酸检测,教体局要求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与指定医院进行对接,乡镇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当地到辖区所属卫生院进行采集,师生员工错时、错峰、错区域到采集点集合采样。各单位、学校充分利用班级群、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送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温馨提示等信息,强化家校沟通,让家长了解开学前核酸检测的重要性。

截至2月16日晚上7点,全市已对26万余名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下一步,教体局将继续对此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到及时检测,按时开学,不漏一校,不漏一人。

“我们安排学校领导、教师等人员到采集点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学校负责人在现场,配合维护好现场秩序。同时,强调要避免核酸检测现场人员聚集的情况,做好分类分流,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雨表示,市教体局将采取最严格、最细致、最缜密的措施,确保学校有序开学、全面开学、安全开学。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