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通告 
市政府办公室  2022-11-25【打印该页】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传染力更强、代际间隔更短。近期,市外人员大量返乡,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高风险区人员非必要不返邓,若返邓须提前报备,自觉配合做好信息核查、核酸检测及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全市居民近期非必要不离邓,减少外出,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活动,倡议做到“单位——家庭”两点一线。

     

  三、如必要外出时,进入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须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扫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返回时及时洗手、消毒。

    

  四、自觉参加核酸检测。根据社区安排,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两米线、不交谈、不聚集。对未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赋黄码。

  五、近期暂停举办50人以上的各类会议、会展、培训、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餐饮承办方不得承接规模超过50人以上的宴席。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共青团员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要控制在10人以内,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六、做好自我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丧失等症状,请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到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请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高风险地区和涉疫轨迹等疫情动态信息和防控政策,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心态。

邓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4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