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工作推进会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2-05-18【打印该页】

5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暨推行“公务灶”制度现场会和南阳市委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会议精神,通过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廉洁健康发展。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姚龙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云飞出席会议。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姚龙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是党中央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南阳市委已经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全面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的责任感,从思想上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有利于扎实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有利于制约监督公共权力规范运行,有利于教育和保护干部,有利于深化“转正提”活动的开展。

姚龙其指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工作今年要在全市党政机关全面推行,并鼓励人民团体、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积极推行,明年至后年,要初步形成对部门、权力岗位、权力运行环节全面覆盖的机制建设工作网络;到2014年至2015年,基本建立起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相关配套制度健全完善,机制运行顺畅,推进预防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因此,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工作,要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带头查找廉政风险,带头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同时,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部门作为防控重点,进一步明确权力的法定权限,规范权力行使程序,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控,使权力始终处于规范之内,处于监督之中,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姚龙其强调,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既要注重当前又要谋划长远,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要在实践中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干部人事制度以及财税、投资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消除导致腐败行为发生的体制机制因素。要建立健全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体系,针对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完善相关制度,靠制度来规范权力运行,靠制度来管人管事。要加快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建立预警处置、动态管理和检查评估等机制,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科技手段为支撑,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建立完善权力网上公开运行和电子监察系统,把廉政风险点、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金使用等情况纳入电子监察范围,实现网上实时动态监控;积极推进科技平台建设和资源整合,建立健全信访举报、投诉处理、政风行风评议、风险等级管理,预防腐败信息共享等系统,推动各部门各系统廉政风险监控网络有序连接、资源共享,借助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实际效果。进而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工作,为全面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强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云飞宣读了中共邓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的意见》。(记者 马浓墨 陈明林)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