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出台加强廉洁从政十项规定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01-04【打印该页】

    日前,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邓州市出台了加强廉洁从政的十项规定。

    一、大力精简会议活动。实行会议审批制度,严格控制以党委、政府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和举行的大型活动;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严格控制年终达标评比表彰活动。未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领导一律不出席各级各部门主办的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及各类论坛等,不出席与自己分管工作不相关的活动。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二、大幅减少文件简报。严格控制发文规格,凡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的,不再制发文件;现行文件规定仍适用的,不重复发文;中央、省、南阳市文件发至县团级且要求明确具体的,不得层层转发,确需发文贯彻精神的,要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凡属部门和协调议事机构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不得以上级部门名义发文;能以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的,不得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发文;不得随意联合行文;内容相近或有关联的多个文件,可合并发文;没有实质性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市委、市政府成立或者调整各类议事机构,其负责人变动的,一般以两办名义发文;对上级各部门下发文件的贯彻落实意见,不以市委、市政府或两办名义发文;对各类简报清理压缩,该停的停,该并的并。

    三、着力简化接待工作。到基层考察调研坚持轻车简从、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封路,不用警车带路;不限制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扰民,就餐一律安排在公务灶,不接受各类纪念品和土特产。接待外来客人以务实节俭、热情周到、突出地方特色为原则。

    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驻点调研57天,要更多到困难和矛盾相对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改进调研方式方法,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完善工作思路,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力戒走形式,走过场。

    五、严格控制考察学习。出国(境)、出省考察交流视工作需要按程序审批。没有工作需要和实质性内容的出访不作安排。确因工作需要出国(境)的,按程序批报,并向市委主要领导报告。活动时间和范围要严格控制,陪同人员和工作人员要从严控制,严禁借考察之名旅游。

    六、简化改进新闻报道。市领导出席会议和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报道要精简务实,简化职务称谓,压缩数量、字数和时长,尽可能地发短消息或标题新闻。

    七、从严控制文稿发表。除市委统一安排或批准外,市领导同志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个人发表涉及重大敏感问题的讲话和文章报市委批准。

    八、着力解决民生难题。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重视群众诉求表达。要深入细致地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重大节日期间,要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受灾群众、移民安置点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要精心安排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加强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

    九、带头厉行勤俭节约。不准讲排场、摆阔气,搞奢侈浪费。严格按标准配备车辆,严禁违规购置及超标准配备车辆,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控制公务费用支出,严禁用公款参与娱乐消费活动、公款旅游以及用公款在单位之间相互送礼、相互宴请。各类会议活动现场布置要俭朴,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背景墙,会场外不设彩虹门、气球等。

    十、加强廉洁从政修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特别是重要节假日期间,腐败现象易发,尤其要做好廉洁从政,严禁违规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务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参与赌博,特别是以赌博形式收受钱物。从严要求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来源:邓新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