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党政考察团在长垣县、济源市和伊川县参观考察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01-15【打印该页】

112-13日,我市党政考察团在长垣县、济源市和伊川县对产业集聚区、城市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参观考察。市领导姚龙其、史焕立、赵云杰、殷中玲、杨振云、张强华、汪风均、孙云飞、王兵及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长垣县素有“中国厨师之乡”的美誉,该县紧紧围绕“富民强县”的奋斗目标,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布局,经济运行保持了良好态势,2012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5亿元,增长13%,公共财政收入突破8亿元,增长26.7%

考察团成员首先来到长垣县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该馆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总投资五千万元,布展以烹饪历史为主线,以声光电、三维动画、视频播放、电子互动等高科技为手段,以历史场景复原,人类生活饮食的出土文物实物为陈列内容,理清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华烹饪文化,彰显了民族特色和浓郁的东方魅力。长垣县汽车产业园为一区两组团模式,已入驻企业42家。其中,伊利萨尔整车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河南瑞歌传动有限公司年产十万台汽车变速箱生产项目总投资5.5亿元,产品主要应用于微型客车,客货车等,是从有级变速箱升级为自动变速箱的新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亿元,利税1.8亿元。该县南浦街道南浦社区涵盖10个行政村,18个自然村,360015090人。原村庄占地面积3372亩,规划社区面积1005亩,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总投资5.6亿元,建成后可节约土地2367亩。目前,社区一期工程18栋,76户联体别墅已全部建成,二期60万平方米多层住宅楼也已建成,三期工程即将建成投入使用。

当天下午,我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济源市进行参观考察。济源1988年撤县建市,1997年成为我省最年轻的省辖市,2003年被列入“中原城市群”,2005年被列为河南省城乡一体化试点城市。济源市升龙城项目是该市东南片区规划中的高级社区,安置区总占地81.18亩,规划建设616-25层高层住宅楼和临街商业区,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多元,计划今年8月份分房到户,11月底居民回迁结束。在济源市城市展览馆,考察团成员认真参观学习了该市城市建设工作。济源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总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展区面积5700平方米,由序厅、历史济源、今日济源、核心区模型及未来济源五大展区组成,充分运用了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了济源市的历史变迁和厚重的文化及近年来该市的城市规划、城乡建设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原特钢产业园占地490亩,计划总投资13亿元,总体规划园区一期工程主要新建石油钻具生产线,风力电机主轴生产线,目前已基本建成。二期总投资8亿元,主要新建冶金轧辊机加工生产线,铸管模生产线等,于20124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6月底全部建成。园区建成后,将使中原特钢发展成为以石油钻具,限动芯棒和大规模工模钢为代表的,为先进装备制造业和能源冶金行业提供关键重要部件的专业制造商。

13日上午,我市党政考察团来到伊川县进行参观考察。在城关镇伊龙花园新型农村社区,考察团成员认真了解了该社区建设情况。伊龙社区是洛阳市33个示范社区之一,整合3个行政村,规划占地640亩,总投资6.2亿元,建筑面积60.1万平方米,居住面积51万平方米,设计住宅4108套。一期工程于20123月开工,建设多层住宅楼30栋,计划今年3月份入住,二期工程开工建设33栋中高层,计划2014年底全部入住。伊川县动漫产业园由深圳世为投资集团和该县县政府共同投资兴建,计划投资22.77亿元,包括动漫创意学院、创作基地、中国动漫主题公园和交易中心等建设内容,是河南省2012年度重点支持的文化产业项目。目前,该项目研发大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动漫创意学院已于20129月份正式招生,首批1100余名新生已经入学,动漫体验馆也已正式对外开放,是中原地区最先进的3D动漫技术展示平台。该项目计划到2015年,将其打造成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超过600家动漫企业入驻,年产值150亿元,税收13亿元的现代化精品园区。伊川县新区“三桥一水系”项目包括投资4亿元的3座跨伊河景观大桥,投资3亿元,长4.9公里的伊河景观水系。目前,桥梁工程已累计投资1.56亿元,景观水系中的堤防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700万元,三号橡胶坝累计完成投资1400万元,景观工程正在进行深度设计。伊川县产业集聚区是省政府首批确定的省级产业集聚区,布局为“一区两园”,该产业集聚区力争在10年内把东园建成全国重要的铝深加工和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把西区建成洛南商贸新城和科技新城。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总投资40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近25亿元,一期25万吨高精密度铝板生产线和二期6台双零箔生产线已投产,三期18万吨箔扎生产线正在调试设备。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拥有最完善生产链条的项目之一,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利税18亿元。程林文化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360亩,该院2008年被列为中原名胜洛阳旅游景区,目前已申报国家重点文物单位。

考察中,大家通过看现场,听报告,详细了解各考察点的基本情况,研究了兄弟县市工作推进的方法经验。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察,洗礼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进一步认清了邓州发展面临的形势,把握了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走向,对邓州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有了科学准确的认识。下一步,大家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精心思考,超前谋划邓州的发展大计,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为建设邓州丹江口库区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马浓墨)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