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多措并举促移民致富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02-27【打印该页】

在移民村建设中,我市坚持以党建促发展的思路,通过建强班子,筑牢阵地,合力帮扶,强区富民等多种举措,力促移民“稳得住,早发展,快致富”。

张士才是2011年从淅川县香花镇迁安到我市的移民,他看到当地种植业发达的优势,便产生了创办微生物菌肥厂的想法。在市、白牛乡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总投资一亿元,一期投资3600万元,年产10万吨微生物菌剂和10万吨微生物菌肥的鑫鑫盛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很快成立并顺利投产。

白牛乡党委副书记陈祖瑞说到,在移民安置后续工作中,白牛乡坚持移民党建就是抓稳定,抓发展的思路,积极发挥乡村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包农户帮致富,包项目帮服务,包企业帮发展的“三帮三包”等活动。通过这些渠道,帮扶移民创业致富和再就业,使移民生活过的更安心,住的更安稳。

在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中,我市共安置7579户30345人,约占河南省安置移民总量的五分之一,为促进移民后续发展稳定工作,我市选拔28名党员干部进驻移民社区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帮扶社区班子保稳定,促发展,先后帮扶移民群众解决修房、入学、就医等各种难题,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积极引导移民就业。同时,我市组织市直党组织、农村“红旗支部”“功勋支书”村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子,在资金、项目、信息、技术、人才上给予扶持。

目前,我市28个移民社区新上、引进致富项目14个,总投资超亿元,成为我市村级经济新的增长极。(记者:孔令杰 张申)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