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共邓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02-28【打印该页】

226下午,中国共产党邓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重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九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南阳市纪委三次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党风廉政精神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任务。

市委领导姚龙其、史焕立、赵云杰、张强华、汪风均、孙云飞、王兵、赵显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到市纪委委员31人,实到27人,符合规定人数。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姚龙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2012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严明,扎实工作,服务全局更加到位,作风建设更加有力,惩防体系稳步推进,群众利益得到维护,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做好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姚龙其强调五点:第一,坚持认真学习,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省、南阳市纪委会议精神。努力推进廉洁政治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邓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第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严明纪律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明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必须牢固树立“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的意识,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绝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执行市委政策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第三,坚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以优良作风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姚龙其指出,我们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若干意见”、市委“十项规定”为切入口和动员令,切实改进作风,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使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要完善制度机制,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切实强化日常监督,以严明的纪律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第四,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以铁的决心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预防,进一步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要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受贿,腐化堕落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严肃查办农村基层干部严重违法乱纪案件。姚龙其要求,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败的惩戒机制,不能腐败的防范机制,不易腐败的保障机制。第五,坚持内强素质,外强形象,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部门要更加自觉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要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更好的服务项目建设,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纠风和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实效,为全面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由邓州市市长史焕立主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代表市纪委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以反腐倡廉新实效为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从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加快推进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和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实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1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后,出席和部分列席会议的人员对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在中国共产党邓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大会上依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工作报告。

全市副处级以上同志出席大会,各乡镇街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政正职、纪检组长,市纪委监察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大会,在完成各项议题后,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闭幕。(记者:马浓墨 张勇)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