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阳市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03-04【打印该页】

228下午,南阳市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南阳市委副书记杨其昌,南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丰年,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光杰以及我市领导史焕立、赵云杰、张强华、孙云飞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长史焕立首先发表了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的意见》,成立了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市长任常务副组长的权力公开透明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把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同时,按照“职权法定、程序法定”的原则,依照党章,党的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法律文件,出台了《市委市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程序规定》,科学界定了市委决策权与市政府执行权之间的关系,全面梳理党代会、市委全委会、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市委各部门、市政府各部门的职权范围,并建立健全制度,加强社会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我市此项工作的开展受到了上级纪委的充分肯定,先后在中央、省纪委组织召开的会议上做典型发言,并被多家国家级媒体予以报道。

南阳市委副书记杨其昌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党和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以理清职权,规范用权为重点,以公开示范,阳光用权为核心,以制度创新,构建体系为抓手,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基础,以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增强动力和活力为目标,以权力制约,民主监督为保障,在全市全面推行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实现县级党的地方组织党务公开,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县级政府政务服务电子化全覆盖,不断提高县委执行能力和县政府行政水平,更好的为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服务。杨其昌要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党政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光杰宣读了《中共南阳市委办公室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阳市全面推行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上,邓州市、社旗县、镇平县做了典型发言。会议由南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丰年主持。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市县委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图片展。(记者:马浓墨 杨清令)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