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邓州市司法局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专项活动(二)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5-31【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我市依法行政水平,根据《邓州市2022年度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要求,近期,市司法局组织检查组对市人社局、气象局、财政局、住建局、税务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评查案卷等方式,与各单位交流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以及如何在具体工作中做到融“执法、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方法,了解了各单位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并严格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河南省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办法》等文件规定,对各单位接受社会监督情况、执法案卷规范化情况、“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执法规范化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司法局将印发书面通报,督促各单位对照落实整改。

                      
    行政执法监督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改进监督方式,推进执法监督常态化,推动我市行政执法队伍执法理念再转变、执法能力再提升,为成功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