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座谈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21-02-19【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座谈会,回顾我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重点听取春节期间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领导邓俊峰、宋金东、马俊宏、郭广全、刘红梅、王新堂出席。

    会上,南阳市生态环境局邓州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春节期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住建、城管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单位职责,就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总体来说较好,PM10、PM2.5和优良天数三项指标实现了“两降一增”,在省、南阳市排名位居前列,1至12月份全市出境水断面达标率91.7%,顺利完成了南阳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春节期间,我市保持攻坚势头,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针对车辆尾气、拥堵怠速、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燃煤散烧、烟花爆竹等污染增多问题,制定了相应管控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烟花爆竹禁销禁放专项工作组及早谋划、提前部署,公安、应急管理、环保、各乡镇办工作人员牺牲节假日时间,加大宣传发动和督查检查力度,有力地保障了我市节日期间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在常态化做好烟花爆竹禁销禁放的同时,近期要重点加强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销禁放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形成人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抓早抓好,及早谋划,从一季度就要高度重视,为下半年工作争取主动。牢固树立“抓行业就要抓环保”理念,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抓好本行业、本领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秉承“环保是为子孙后代造福”理念,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主动争取上级项目资金,采取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充分发挥各平台公司作用,解决资金难题,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要坚持污染防治例会制度,分析形势,研究解决个性和共性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生态环境、住建、城管、公安、农业农村、科工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融媒体中心 王崇顺)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7 09: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