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南阳市政协主席张生起到我市调研 
市政府办公室  2021-08-26【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8月25日,南阳市政协主席张生起、政协副主席李敬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围绕“弘扬根亲文化,凝聚侨心侨力”开展实地调研。我市领导金浩、李锡强、刘红梅、郭心平先后陪同。

    张生起一行先后来到汲滩镇孙寨村、市港粤工业园凯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根亲文化资源优势、根亲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依托根亲文化凝聚侨心侨力助力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做好这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汲滩镇孙寨村,张生起认真察看了孙氏碑文,详细了解孙氏根亲在邓州的历史渊源。邓州市孙氏家族分为城东、城西、城南三部分。城东孙氏家族始于宋末元初,由山东迁居邓州。2016年10月,孙寨村孙氏家族在修家谱时,在一个跨沟桥上,发掘了清代光绪三十一年的孙寨村孙氏石碑,碑文明确记载了宋元年间,孙氏始祖由山东省青州府益都苍耳沟迁徙邓州城东四十里谷社里三叉口韩百户寨,明洪武初年三世祖孙善由韩百户寨迁居赵河东岸孙寨村。石碑的出土揭开了邓州城东孙氏家族的发源地,也是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的祖居地。

张生起指出,根亲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和政治价值。希望我市要优化整合研究力量,加强对邓州根亲文化的深度挖掘,梳理根亲文化脉络,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开展根亲文化交流,加强根亲文化宣传,弘扬根亲文化,讲好邓州故事,着力打造根亲圣地品牌、根亲旅游品牌、根亲产业品牌、根亲节会品牌。要用好根亲媒介,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文章,推动邓州高质量跨越发展。(融媒体中心 张 洋)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5: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