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南阳市高效节水示范区观摩团到我市观摩 
市政府办公室  2021-10-29【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10月28日,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鹏,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书延带领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观摩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情况。我市领导邓俊峰、陈联咏、熊占玉、刘新明、郭心平、陈志超先后陪同观摩或参加现场会。

    在十林镇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技术人员轻敲键盘,观摩团通过大屏幕就能看到示范区田间的自动灌溉设施正缓缓启动,水从管道流出。此外土地湿度、温度、光照等都可以通过高效节水智慧平台精确掌握。看到这一系列智能化的操作,在场人员无不称赞。随后,观摩团又详细了解示范区项目规划布局、农田配套设施、智能喷灌系统投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南阳市高效节水示范区观摩暨流转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行动会上,我市市长邓俊峰汇报了邓州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他说,2020年以来,我市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任务,建成了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0.7万亩。同时,配套建设了灌溉控制工程、智慧农业信息工程、生产管理设施工程等三大部分,构建了集“信息采集—无线传输—智慧决策—信息预警—智能控制”为一体的智慧农业生态体系,实现了项目区的立体感知、智慧调度、智能控制和智能应用。

    李鹏在讲话时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要继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力度,抓进度,解难题,提高项目建设标准,保障项目质量。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完善管护长效机制,做好后期管护服务,把项目建成群众满意工程、放心工程,切实发挥项目效益,增加群众收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耕地保护与用途管控,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为保障粮食安全打牢基础。(融媒体中心 孙东亚)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6: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