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召开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1-11【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1月10日,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金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力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中等城市、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市乡两级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领导邓俊峰、陈联咏、马俊宏、郭海洋、屈云霞、程传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分包乡镇的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宏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郭海洋通报了《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金浩指出,开展好“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观念、能力、作风同步提升、一体用力,要对照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提出的“八个方面”的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姿态,打赢打好观念能力作风建设这场硬仗。

    金浩强调,要认真对照对标,知行合一,以坚韧不拔、矢志不移的执着坚守,确保活动扎实有效、不虚不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创两优两提”主题,“六个破除”实现“七个明显增强”的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健全配套措施,抓好落实。结合邓州实际,尤其要把握“五个要”:问题要清。要把每一个问题作为“必答题”,结合岗位职责、单位实际,针对具体化解决,要靶向聚焦,精准施治;格局要大。“致广大而尽精微”,要大处着眼、实处托底,把分管工作融入全省、全市大局中来考虑,才能确保活动成效;观念要新。要按照《“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破除盆地意识严重,“邓大国”思想,真正把开放意识、效能意识、拼争意识、创新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树立起来;能力要强。在学习与实践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增强工作本领,善于斗争,敢于破局入局;作风要实。要在“用心”“担当”四个字上下功夫,以实干、苦干,为邓州城市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金浩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动真碰硬,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气魄勇气,确保活动立竿见影、常态长效。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督导问责,强化落实,要树好导向,担当作为,真正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提供平台。要把作风整顿的成效,体现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在重点工作突破上,体现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上,形成更加务实的作风、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长邓俊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省委、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层层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家要围绕“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的活动目标、对标对表,认真查摆、切实整改。对于那些屡禁不止、屡督不改的要抓一批典型、曝光一批典型、问责一批典型,在全市上下形成躬身入局、履责于行的良好氛围,切实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实绩实效。

    市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街、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张 洋)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7 09: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