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户厕摸排整改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22-11-02【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11月1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户厕摸排整改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南阳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邓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马俊宏主持会议。李悦旭、何名享、绳应勇、郭海洋、杨旭、刘新明、樊新生等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

    会议宣读了《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报》《邓州市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靶向整改专项行动验收核查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关于驻村干部在岗在位及作用发挥情况的督查通报》和《邓州市巩固脱贫成果“冲刺30天、决胜后评估”专项行动方案》。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邓俊峰强调,要聚焦“争先晋位、创先创优”,各级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等9个方面,对标对表、主动认领、建立台账、销号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防返贫监测、行业政策落实等重点,迅速开展问题再排查、再起底、再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动态清零。要突出重点,聚焦防返贫监测帮扶等关键领域,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就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邓俊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高效整改,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群众满意一个”,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围绕“争一流、创经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行稳致远。整治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重点开展好村庄清洁、违建拆除、粪污整治、镇区综合整治四大行动,切实解决好“灯下黑”问题。

    邓俊峰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各单位务必振奋“精气神”,夯实责任,转变作风,争当先锋、挑起大梁,防松劲、防懈怠、防工作质量下降。市纪委监委、督查局等单位,要紧盯薄弱环节、群众反映最多的领域,常态化督查暗访,对工作走过场、推诿扯皮、推卸责任以及整改不严不实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赢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户厕摸排整改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年度收官战。

(融媒体中心 史 娟)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5: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