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清廉邓州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22-11-17【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11月16日,我市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清廉邓州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南阳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再升温、再加压、再落实,以必胜的信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纵深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清廉邓州建设,为一体推进中等城市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邓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登科主持会议。

    马俊宏、姬欣、李悦旭、何名享、绳应勇、郭海洋、杨旭、杜莹洁、樊新生、刘红梅、赵志远、岁秀强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

    关于“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指出,“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省委、南阳市委部署要求,以“一创两提两优”为主题,学干并重、查改贯通、建治结合,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得到了深刻洗礼、能力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实现了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的目标。但骄傲自满、推诿扯皮、甘于躺平、部门利益至上等问题仍然存在,要深刻反思,彻底整改。

    会议要求,要坚持查改并重,综合运用单位自查、开门纳谏、暗访督查等方式,持续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和问题。要建立完善靠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日常考核机制、责任倒逼机制、科学设定评价指标,严格落实定期公开排名、考评结果与年度考核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倒逼问题解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作风建设成效。各级各单位要树牢问题导向,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工作自查、总结和查漏补缺,努力提升工作绩效。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邓州实际,抢抓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精彩开局。

    会议强调,清廉邓州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等不得、慢不得,各级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对照,聚焦聚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监督制约、创建清廉单元、厚植廉洁文化“四个重点”,制定更加体现自身特质、严谨可行的“清廉+”落实措施,列出任务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做到清单式分责定责、对账式督责促责、销号式履责尽责,切实把清廉邓州建设贯穿到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全过程、各方面,让清廉成为一体推进中等城市中心城市建设的鲜明底色、成色。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用心用力、真帮实帮,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落实“企业服务日”和包联企业帮扶制度,全面推动惠企助企政策应享尽享,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窗口单位要聚焦关键、深入整改,围绕“多次跑”“往返跑”等问题,靶向施策,努力实现政务服务“邓州最快、邓州最优”。开发区“办事不求人”办公室和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问题受理窗口,要靠前服务、靠前监督,让“项目落地不过百日”“办事不求人”真正成为现实。对市直单位、业务科室、基层站所要认真评议、以评促改,坚决打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要求,做好这三项工作,要靠“实干”说话,各级各单位要压实责任、上紧发条,县处级领导要静下心、沉下去,现场指导督导,“一把手”要把会议精神吃透把准,细化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贯通联动、统筹推进,找准结合点,及时做好工作衔接、人员衔接、政策对接、项目承接,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市纪委监委、市督查局等单位,要聚焦干部作风纪律和工作绩效,严格督查、严厉问责,督出责任、督出压力、督出成效。

    市委副书记马俊宏对“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3个专项工作组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绳应勇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海洋对《关于推进清廉邓州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暗访问题专题片;会议通报了市直单位重点科室“群众评”第三次、第四次评议结果,通报了南阳市前三季度营商环境监测情况、邓州市政务服务效能排名情况、南阳市三季度市场主体评议基层站所情况;落后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区)设分会场。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5个工作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参加;乡镇(街、区)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各乡镇(街、区)分会场参加。(融媒体中心 张 洋)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6: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