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市政府办公室  2023-03-08【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3月7日,邓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豪情,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汇聚一堂,共商邓州发展大计,共绘邓州美好蓝图,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拼字当头,干字为先,为一体推进中等城市中心城市建设而团结奋斗。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邓俊峰、黄登科、马俊宏、姬欣、绳应勇、郭海洋、熊占玉、高翔、王硕、吴国战、唐文生、李景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兼执行主席姬欣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邓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431名,出席会议的有38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姬欣宣布:邓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黄登科代表邓州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二是2023年工作安排,三是政府自身建设。

黄登科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南阳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稳中求进、难中求成,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一年来,我们聚焦项目高效推进,筑牢了支撑发展的坚实基础;聚焦招商主动出击,注入了赶超发展的强劲动能;聚焦工业持续发力,积蓄了强市富民的充足后劲;聚焦城市内涵提升,塑造了古城新韵的特色风貌;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激活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交出了更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黄登科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我们凝心聚力、大干快上,把优势拼成胜势,把定位拼成地位,一体推进中等城市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发力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2023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南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人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深度融入南阳市委“一二三六十”布局,重抓重推“八大行动”,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加快向中等城市迈进,在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实践中“走在前、当先锋、挑大梁”。

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保9%、争10%”。按照实现9%的目标测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工业投资增长2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同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与生产总值增速同步,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稳定提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与经济增长协调同步,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单位GDP能耗降低率与“十四五”控制目标统筹衔接。

黄登科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实现上述发展目标,我们要紧紧锚定市委“八大行动”部署,拼字当头、干字为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高效推进以下八项工作:一以扩大有效投资为重点,持续保持经济增长强劲势头。二以聚链成群为目标,持续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三以改革开放为突破,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动能。四以城市更新为引擎,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五以文旅融合为主线,持续促进服务业提档升级。六以乡村振兴为引领,持续推动农业强市建设。七以绿色发展为理念,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八以实事办好为根本,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黄登科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毫不松懈加强自身建设,弘扬“四敢”精神,践行“四个极限”,忠诚履职,务实重干,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提升能力作风,全面建设廉洁政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黄登科最后说,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拼字当头、干字为先,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挑大梁,奋力谱写一体推进中等城市、中心城市建设的华丽篇章。

大会书面听取了邓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邓州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政协邓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张 洋)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5: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