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23-03-09【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3月8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邓俊峰、马俊宏、姬欣、绳应勇、郭海洋、熊占玉、高翔、王硕、吴国战、唐文生、李景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占玉主持。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431名,出席会议的有3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姬欣向大会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他说,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聚焦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心大局,全面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聚焦自身建设,着力夯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根基”工作主基调,圆满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年共组织召开了2次人代会和7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了“一府一委两院”16项工作报告,开展了20次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活动,为推动邓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姬欣指出,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拼”的状态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四个极限”的标准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以“三抓三强三促进”为抓手激发代表活力,聚焦市委“八大行动”,履行法定职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构建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格局,为一体推进中等城市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永江所作的《邓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涛所作的《邓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融媒体中心 肖晨曦)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7 09: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