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23-10-27【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书记邓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黄登科、姬欣、绳应勇、郭海洋、樊新生、刘红梅、赵志远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网络课程;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郭海洋、魏乐乐、秦峰、李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惩治力度,“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加强对基层站所、科股长的管理和监督,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扫除干部队伍中的不正之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邓州作为农业大市、产粮大市,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市,既是政治责任、历史使命,也是发展所需、民生所系,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坚持“守底线”“重转化”“拼投入”“出亮点”同步推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刻领悟和践行“国之大者”,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深入推进“四个全域”,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守牢“耕地红线”“粮食生产能力红线”,确保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让更多的“靠天田”变成“吨粮田”,打造“两藏”战略典范,坚决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优质“邓州粮”。要全力构建“1+N”乡村振兴产业体系,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的共赢。结合“三带五群”产业布局,致力于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三链重构”,强力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多种业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牢产业基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署名文章《践行大食物观 让“中州粮仓”更加殷实》。(融媒体中心 王 璐)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6: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