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南阳市残联系统2023年工作推进会在邓州市召开 
市政府办公室  2023-10-30【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10月27日,南阳市残联系统2023年工作推进会在邓州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残联、省残联八代会精神及全省残联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决战四季度,助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南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云胜,邓州市领导邓俊峰、马俊宏、侯子罡先后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南阳市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国残联和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邓州市、方城县作了交流发言。

 

 

 

 

邓州市委书记邓俊峰在致辞中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邓州市坚持把残疾人工作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推进,全面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全力保障残疾人权益、增进残疾人福祉,残疾人的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权益维护等全面发展,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邓俊峰表示,邓州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平等、融合、共享的价值导向,牢牢把握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强化服务创新,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体现在经常、融入到日常,更好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高云胜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明确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要坚持弱有所扶、坚持“普惠+特惠”,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快中央、省级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的支付进度,确保全市支出进度。要持续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加强市、县、乡残联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其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强力推动中央预算内投资残疾人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投入使用,早日为残疾人开展有效服务。  

高云胜要求,各县市区在推进今后一个时期残联工作中,要对照目标,全力以赴抓环节、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以实干实效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答卷,为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为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开创南阳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残联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残疾人集中托养、残疾人就业等工作。

(融媒体中心 张雪洁 王 璐)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6: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