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技术对接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23-11-16【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11月15日,我市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技术对接会。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张辉,研究员齐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郑晓杰等出席会议。我市领导邓俊峰、马俊宏、魏新果出席会议或参加实地观摩。来自相关领域专家、企业家30余人参加。

市委副书记马俊宏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8月,邓州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两年来,我们与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紧密协作,围绕“科研攻关、智慧农业、平台搭建、人才培育、品牌创建”等任务,联合探索完善全国夏粮区农业发展“353”邓州模式,即“良田、良种、良法”三良融合发展,“网格农业、数字农业、品牌农业、牧原农业、人居农业”五大农业创新,“推行田长制、培育高素质新农民、建立农业创新技术服务联盟”三项保障,以科技创新赋能农业发展“加速度”,农业科技对全市农业的贡献率达65%以上。

 

 

 

马俊宏希望,双方要以此次技术合作对接为契机,建立更加良好、长远、稳固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辉在讲话中指出,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与邓州市政府深入研究,多次组织行业专家实地调研农业园区、企业与合作社,召开座谈会,共同探索先行县建设思路,形成院地共建方案,围绕补短板、组团队、建园区、搭平台、促协作五个方面,探索构建“353”技术支撑模式,提出了农业科技攻关等主要任务,谋划了砂姜黑土治理等21个重点项目,明确了院地共建的方向与路径。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增产增效目标,聚焦产业瓶颈,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进一步建强平台、招才引智,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完善推广服务体系,强化成果转化应用,创新管理服务机制,以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的科技创新,助推农业全面提档升级,实现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打造农业科技现代化的邓州样板。

会上,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主题,针对邓州农业科技现代化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市智慧农业中心、建国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河南盛全农牧有限公司、首邑农业等地,对我市农业科技现代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观摩考察。

(融媒体中心 张雪洁)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6: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