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靶向整改“回头看”第二次调度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23-11-16【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近日,我市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靶向整改“回头看”第二次调度会,市委副书记马俊宏、副市长魏新果出席。

马俊宏指出,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对照《邓州市巩固脱贫成果“靶向整改回头看、晋档升级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内容,查缺补漏,将工作再提升、再完善,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对原来已经解决的问题,进行一次回访,进一步对标对表,推动政策落实无遗漏、帮扶对象真满意。

 

 

 

马俊宏要求,要以此次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为契机,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人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把教育或医疗刚性支出较大户、残疾户、低保户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确保把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找准、找全,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监测对象,将帮扶措施及时落实到位。要摸清农户底子,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上存在问题的要逐一建立台账,及时协调解决,快速整改销号。要入户算好收入账,确保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与全国和全省农民收入的比值同比“两提升”,得到群众认可。

会议宣读了《邓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情况通报》。在督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行业部门、乡镇、村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融媒体中心 潘 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6: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