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邓俊峰参加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南阳市情推介会并现场推介邓州市 
市政府办公室  2023-11-30【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11月29日下午,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南阳市情推介会举行。邓州市委书记邓俊峰参加推介会,并作了题为《圣贤国士人文圣地 宜居宜业大美邓州》的现场推介。他表示,邓州与侨商有缘,也必将与侨商再结新缘,这“缘”是文化之缘,是发展之缘,更是未来之缘。

    邓俊峰在推介中说,邓州与侨商缘在人文相亲。邓州商业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亲商重商。去年开始发掘的宋金古商业街遗址证明:早在汉代,邓州就是工商业城市;宋金时期,已出现了类似现代的繁荣集市;明清时期,更是店铺林立、商贾云集,外地在邓会馆就有15个之多。邓州虽不是重点侨乡,但历史上与沿海侨乡有着割不断的渊源。2018年,广东省中山市孙中山文化研究会正式确认,曾赞誉“华侨乃革命之母”的孙中山先生,祖籍就在邓州市汲滩镇。邓州的“台湾村”,是我国大陆唯一的台湾原居民后裔聚居村,由清朝康熙年间到邓州屯垦的台湾高山族士兵繁衍至今。邓州市桑庄镇高家,在清代乾隆至光绪的120年间“一门五进士”。其中,高叔祥于嘉庆年间任台湾知府,政绩显赫。台湾的高公墓,就是当地百姓为纪念他而建的衣冠冢。

    邓俊峰说,邓州与侨商缘在产业基础。邓州交通便利,3条铁路过境并设站;5条高速环城,国道省道纵横,方圆60公里有3个机场,客货通达、物流四方。邓州有185万人,是河南人口最多的县,南阳科技职业学院、邓州职业学校,每年新增技能人才3万余人。邓州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总体布局“一区三园”、18平方公里,预留产业用地达到1万多亩,开发区建立了完备的投融资体制,成立了南阳市第一家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承载能力、服务能力居南阳前列。截至目前,邓州已经形成四个重点产业:服装加工产业、化纤纺织产业、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

    邓俊峰说,邓州与侨商缘在合作共赢、来日方长。邓州正在按照朱是西书记要求打造“全要素、低成本”的未来城市,为叫响“投资中原,首选南阳”建塑邓州品牌。邓州从6个方面着手,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宜居宜业之城。与国电投集团合作,发展风光新能源产业,“源网荷储”一体化,“以市场换电价”,降低用电成本。西气东输中线“镇平—邓州”燃气管道明年输气,降低天然气价格。将邓州市大唐生物质热电厂转型为供热企业,为开发区工业集中供热供汽(工业用蒸汽),降低用热成本。发挥河渠密布、地表水资源丰富的优势,把用水成本降到最低。年底前全国最大的单体物流云仓——京东智慧物流港开始运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在今年上半年营商环境评价南阳第一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实现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邓州将陆续建设天基茂业广场、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将利用两个“三甲”级医院,大力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将持续推进古城复兴和新区建设……打造“低房价、低物价,高品质、高体验”的现代化宜居生活圈。

    邓俊峰诚挚地向参会侨商发出邀请:创业发展、享受生活,邓州值得您的到来。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我们在邓州等着您!

    邓州市新材料纺织化纤面料产业基地项目在推介会上签约。(融媒体中心 马浓墨 杨中原)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6:14:10